国际交流处

兰州城市学院本科在读学生赴德国莱茵-普法尔茨州州立预科项目流程说明
发布时间: 2011-05-26 09:22:1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根据兰州城市学院与C2C德国州立文化交流合作处、莱茵—普法尓茨州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凡兰州城市学院2至4年级学生、中西部地区其它大学在册学生均可参加本项目。
 
兰州城市学院本科在读学生
赴德国莱茵-普法尔茨州州立预科项目流程说明
 
1. 项目说明:
兰州城市学院与C2C 德国州立文化交流中心合作,开办本科在读学生赴德莱茵-普法尔茨州立预科项目。该项目旨在为身处中国中西部,希望来德国留学的大学生,提供一个便捷和直接的进入德国国立大学学习的机会。该项目为学生提供最直接的国立大学学校介绍信息,最有效的德语学习材料,最可信赖的申请来德留学签证的考试通知书。
预科是为进入德国高校学习,为期一年的准备课程。预科学习中,学生不但可以加强语言水平,更为将来专业课程学习打好基础。根据德国教育部的规定,在中国教育部承认的普通高等学校就读一学年及以上的本科在读学生,可以申请德国预科学习。通过申请获取赴德参加预科入学考试资格,在德国通过考试后,即可进入预科进行学习。预科主要旨在德语和专业知识两方面进行教学,帮助中国学生达到德国大学入学要求。预科学习期间,根据莱茵-普法尔茨州法律不收取学费。预科毕业后,学生可直接进入本州内任何一所应用技术大学继续本,硕士学位攻读。
通过参加该项目,学生可以从零基础的德语开始学起,3 个月德语强化教学,并受到极具针对性的考前辅导。项目还将全程辅助学生参加APS 审核,预科考试报名申请,签证申请。入境德国后亦有专人负责接待并进行考前辅导。
 
2. 报名资格:经全国统一高考在本科院校注册并已就读一学年及以上的本科在读学生,有无德语基础均可。
 
3. 具体流程:
3.1 报名参加兰州城市学院与C2C 德国州立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赴德预科项目德语培训,历时三个月。由零基础开始,全日制强化教学,520 学时。循序渐进的学习德语语法,会话,阅读,作文等基本知识,并在教学中专门针对预科入学考试,为各位考生做好考试准备。
3.2 准备材料申请预科入学考试。
3.3 获取入学考试通知书。
3.4 准备材料参加北京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留德人员人员审核部APS 审核。
3.5 准备材料,申请签证。
3.6 获得签证,准备赴德事宜。
3.7 抵达德国,C2C 德国州立文化交流中心将负责接机,安排学生访问Kaiserslautern 市政厅,参观大学,帮助学生熟悉环境,提供住宿信息,和讲解考前注意事项。
3.8 参加预科入学考试,2012 年2 月底。
3.9.1 若通过后,直接进入凯瑟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预科学习。预科属于国立学校,学费全免。在预科注册的学生可享受大学生同等待遇,即国家医疗保险和打工许可。生活费用按德国国家普遍标准是每月400 欧元左右。
3.9.2 若考试没通过,可选择回城市学院免费参加下一期的培训; 或者在当地参加德语语言班,准备参加下一次考试。德国当地的语言班费用学生自理。
3.10 预科学习结束后,学生可直接上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也可选择德国莱茵-普法尔茨州的任何一所应用技术大学学习。学费如预科一样,全免。
 
 
兰州城市学院本科应届毕业学生
赴德莱茵-普法尔茨州立凯瑟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硕士项目说明
 
1. 项目总说明:
兰州城市学院与C2C 德国州立文化交流中心合作,开办兰州城市学院本科应届毕业学生赴德莱茵-普法尔茨州立凯瑟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预科项目。该项目旨在为身处中国中西部,希望来德国留学的大学生,提供一个便捷和直接的进入德国国立大学求学的机会。该项目将会为城市学院的本科应届毕业学生提供最直接的凯瑟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学校介绍信息,最有效的全程辅导。
根据德国教育部的规定,在中国教育部承认的普通高等本科学校顺利毕业的本科学生,可以申请进入德国高校继续硕士阶段学习。硕士学位学习期间,根据莱茵-普法尔茨州法律不收取学费。
该项目将帮助学生进行材料准备,辅导DSH 考试须知和签证须知。入境德国后亦有专人负责接机,安排学生熟悉环境和提供住宿信息。
2. 报名资格:经全国统一高考顺利完成4 年本科学业获得本科学位者。要求有德语基础,提供DSH 或DAF 考试成绩。
3. 具体流程:
3.1 C2C 交流中心将为学生提供咨询,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推荐选择相应专业并辅导进行申请准备。
3.2 准备材料参加北京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留德人员人员审核部APS 审核。
3.3 提交硕士入学申请。
3.4 获得录取通知书,准备签证。
获取签证,准备赴德事宜。
3.5 抵达德国,C2C 德国州立文化交流中心将负责接机,安排学生访问Kaiserslautern 市政厅,参观大学,帮助学生熟悉环境,并提供住宿信息。
3.6 正式注册进行硕士学习,学费全免。
 
 
 
项目报名费:1000欧元
项目培训费:1200欧元 (由德方派三名资深德语教师强化培训3个月—520学时)
报名请带学生证、身份证。
报名截止日期6月20日
咨询电话:0931—7601062
 
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2011年5月23日
 

 


上两条同类新闻:
  • 紧急通知
  • 关于选派学生出国(境)留学的通知

  •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网站制作 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