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高端外专引智项目专家肯特·怀恩教授来我校进行敦煌当代艺术作品研发和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7-25 11:39:0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今年,我校成功申报了甘肃省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引智项目”,项目名称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中当代敦煌文化艺术创意研究、设计和试制”, 肯特·怀恩教授为通过项目引进的专家,省外国专家局资助经费为8万元。另外,目前正在等待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项目增补。

    肯特·怀恩今年在我校工作两个月,在该领域为我校作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具体表现在:
    (1)加强陶艺工作室建设。依据当代陶艺工作室专业化标准重新规范了工作室设施的操作程序和陶艺材料的储存、使用、回收方法,促进了工作室的快速发展。
    (2)注重甘肃本土陶艺材料研究。通过大约250种测试获得了19种自制研发的釉和配方,发现甘肃的泥土在陶瓷生产方面是高品质材料,为研发甘肃特色陶艺作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3)提升了师生团队艺术观念和设计思维。向学生讲解陶艺创意、制作程序和具体技法,同教师进行教学科研合作,其高超的专业水准、严谨的学术精神时刻激励着师生团队,有效促进了师生团队艺术观念和设计思维的快速提升。

 


上两条同类新闻:
  • 紧急通知
  • 关于选派学生出国(境)留学的通知

  •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网站制作 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