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留学参考
发布时间: 2007-11-19 15:52:2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加拿大
    中国学生办理赴加拿大留学签证的成功率曾一度不高。据统计,1999年申请到加拿大读书的中国留学生比1998年增加了100%以上,但签证的成功率与前阶段相比却有所下降。不过,目前中国学生申请赴加的签证率已有所提高。
    据了解,申请人不具备条件或文件填报不准确,通常是被拒签的主要原因。
    申请人条件不符,主要是经济担保能力不够,或者是经济条件足够,但有关文件不过关。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中介机构还在盲目推荐年龄低于18岁的在校高中生赴加留学。尽管加拿大大使馆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向在读高中生派发体检表格,申请人必须是应届高中毕业生。此外,准备到加拿大学习三个月以上者方可申请留学签证。
    申请加拿大留学签证,必须具备以下七个条件:
    1、完成学业后回国;2、被教育机构录取;3、有能力支付学费,生活费和回国路费;4、没有犯罪记录;5、递交所有必备材料;6、打算在加拿大学习六个月以上者需要体检;7、支付申请受理费。
    与此同时,即使具备了所有的条件,也并不意味着一定能得到签证。所以申请人最好不要提前辞职或退学。
    申请签证所需材料:1、两份填妥的学生认可申请表;2、由申请人用英文或法文和中文填写的家属表/教育和就业细节表;3、所需受理费用若邮寄申请表请另附一份邮政汇款单的复印件;4、四张护照大小的近期照片;5、四个写明申请人自己姓名和地址的回邮标签不是信封;6、发自加拿大学校录取处或注册处的录取通知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7、若录取通知书中未包括学费的准确数目和学习时间,申请人还需递交发自加拿大大学的标明这些内容的信件;8、附英文或法文翻译的中国的毕业文凭复印件;9、附英文或法文翻译的高中成绩单和毕业证书有申请人的毕业学校注册处的印章复印件各一份;10、护照。
    申请通常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大使馆在收到申请表后30天内,将会通知申请人有关体检的事宜,或者要求申请人提供更多的信息。

 


上两条同类新闻:
  • 兰州城市学院与国外、台湾高校合作办学项目简介
  • 关于选派出国留学学生的通知

  •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网站制作 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