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张兴福率团出席新西兰坎特伯雷路易•艾黎诞辰系列纪念活动并访问Ara坎特伯雷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17-12-14 11:47:5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12月     14日,应新西兰坎特伯雷路易·艾黎120周年纪念活动组委会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兴福率团赴新西兰,参加在坎特伯雷多个区市举办的隆重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并访问Ara坎特伯雷理工学院。    

    12月     1,代表团一行参加了在路易·艾黎曾经就读的基督城男子高中旧址举办的路易·艾黎牌匾揭牌仪式,观看了艾黎120周年纪念活动图片展,参观了坎特伯雷博物馆路易·艾黎藏品捐赠部分。在下午举办的路易·艾黎学术论坛上,张兴福代表学校在论坛上阐述了路易·艾黎创造性教育思想观点,获得了与会者好评。

    12月     2上午,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路易·艾黎中文学校,参加胡鲁努伊区政府召开的艾黎诞辰纪念集会以及胡鲁努伊区、湖北省洪湖市、北京市昌平区友好纪念园——“静思园、友谊桥的揭幕仪式。新西兰总督帕齐·雷迪、中国驻基督城总领事汪志坚、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南岛地方政要、艾黎家族成员、各界友人、甘肃、湖北等省市代表团等200余人出席纪念活动。帕齐·雷迪、汪志坚、胡努鲁伊区区长温顿·戴利分别致辞,高度评价了路易·艾黎先生做出的杰出贡献,希望两国年轻一代传承艾黎精神,携手共创中新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12月     2下午,代表团一行应邀出席了塞尔温区政府在艾黎出生地斯普林菲尔德举行的艾黎诞辰纪念集会、参观了艾黎图片展、参加了克赖斯特彻奇市市政府举办的纪念晚宴。各界嘉宾欢聚一堂,追忆艾黎的事迹和精神,共叙中新友好佳话。

    12月     4上午,代表团一行应邀访问赴Ara坎特伯雷理工学院,张兴福代表学校与Ara坎特伯雷理工学院副校长费尔博士就两校已有项目推进、Ara学院派相关专业教师到我校进行短期学术交流、两校互选自费学生进行3-4周短期访学活动等事宜进行商谈,并参观了该校的教学设施及场所。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学校国际交流处、党委宣传部及甘肃文化翻译中心代表一同访问并参加了上述活动。

 

 

 


上两条同类新闻:
  • 国际交流处举办2018国际留学生迎元旦晚会
  • 张兴福率团出席新西兰坎特伯雷路易•艾黎诞辰系列纪念活动并访问Ara坎特伯雷理工学...

  •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网站制作 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