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我校俄罗斯籍外籍教师奥莉娅(Pronkina Olga)喜获2019年甘肃省外国专家“敦煌奖”
发布时间: 2019-11-21 14:59:1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11月20日,2019年甘肃省外国专家“敦煌奖”颁奖会见座谈会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我校俄罗斯籍外籍教师奥莉娅(Pronkina Olga)获此项殊荣。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外籍专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牌。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主持会议。

 

奥莉娅(Pronkina Olga)老师自2010年到我校工作以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深受师生欢迎和尊重。先后承担俄汉双语教学、科研、翻译(口译、笔译及同声传译)及来华留学生管理等相关工作。发表学术论文5篇,主译和参与《走近敦煌》丛书、《中国河西走廊》《中国—塔吉克斯坦友好关系发展史》的汉译俄文字翻译工作。多次参与我省重大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先后获得甘肃省委、省政府首届敦煌文博会工作先进个人,甘肃省外办及甘肃省商务厅“优秀特聘外籍教师”,教育厅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来华留学生作品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中国·甘肃·兰州2017“一带一路”中俄友好交流活动优秀译员,“中国-中亚教育共同体建设计划”短期俄语培训班优秀授课教师等称号和奖励。

奥莉娅(Pronkina Olga)老师是我校首位获此殊荣的外国教师。她荣获甘肃省外国专家“敦煌奖”,即是对其长期以来努力工作、无私奉献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甘肃省对学校近年来引智工作和国际合作交流的再次肯定。我校曾于2017年学校被评为第三批甘肃省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单位,标志着我校引才引智工作的全面提升。

“敦煌奖”是甘肃省政府为表彰为我省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荣誉奖项。自1996年以来,已有184名外国专家获奖,2019年全省共有7名外国专家获“敦煌奖”荣誉称号。

省科技厅、省外国专家局、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外办、省农业厅、省公安厅、省商务厅、获奖专家单位领导及外事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两条同类新闻:
  • 国际交流处举办2018国际留学生迎元旦晚会
  • 张兴福率团出席新西兰坎特伯雷路易•艾黎诞辰系列纪念活动并访问Ara坎特伯雷理工学...

  •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网站制作 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