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兰州市公安局来校开展出入境法规宣讲
发布时间: 2020-12-03 11:43:2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12月1日下午,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工作人员来校对在校留学生进行出入境法规宣讲。

国际交流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外事及留学生管理工作情况。随后,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蔡利成警官向留学生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在宣讲中,蔡利成结合实际案例,以案说法,对在校留学生进行警示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关于留学生来华密切相关的条款,蔡利成进一步就签证、延签、居留许可及来华人员注意事项和安全问题作了详尽说明,并根据留学生群体易发案件类型,如治安管理、交通管理、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禁毒、财产被盗、人身安全侵害、防电信诈骗等,要求留学生严格遵守我国的法律法规与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提升法律法规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最后祝愿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讲解结束后,留学生提问自身关心的问题,得到了各位警官热心详细的解答。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国内合作,坚持对外开放办学,不断加强留学生提质管理,本次宣讲使学校留学生对于我国的涉外法律法规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留学生法律意识,有利于学校更好地开展今后的留学生招生、管理工作。

撰稿:魏晓娜 审核:张雷涛

 


上两条同类新闻:
  • 国际交流处举办2018国际留学生迎元旦晚会
  • 张兴福率团出席新西兰坎特伯雷路易•艾黎诞辰系列纪念活动并访问Ara坎特伯雷理工学...

  •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网站制作 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