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协会一行来学校访问
发布时间: 2022-05-27 15:07:4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525日下午,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会长杜永军一行4人到兰州城市学院交流访问,了解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展情况,并与国际交流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国际交流处处长刘鹏程介绍了学校自2006年升本成功后,始终以秉承路易·艾黎提出的“手脑并用、创造分析”为校训,以办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发展目标,着力打造“城市”和“培黎”两个学校特有的品牌,助力“甘肃文化翻译中心”讲好甘肃故事,积极开展敦煌文化翻译与对外传播工作。目前,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稳步推进,先后与新西兰、俄罗斯、塞浦路斯等国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在高端引智、“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敦煌文化翻译与对外传播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绩。希望此次协会到访能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新西兰、俄罗斯等国的高等教育合作,促进校际交往、学科共建和学生交流。

 杜永军会长表示,在路易·艾黎精神的感召和指引下,中新两国合作日益密切。近期,新西兰梅西大学向协会表达了与我省高校开展交流合作的愿望,兰州城市学院作为培黎石油学校的延续,建议可以和新西兰梅西大学积极对接,促进两校合作和学生交流项目早日得以实施。杜永军会长还介绍了协会近年来主持开展的“中国·中亚/东欧教育共同体”建设计划、俄罗斯联邦政府奖学金和甘肃省“友城奖学金”等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希望可以在为包括兰州城市学院在内的我省各大专院校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发挥拾遗补阙、铺路搭桥的作用。

 协会副会长潘腾飞、秘书长朱成、办公室主任王文清,学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刘晓霞及处室其他同志一同参加座谈。

 


上两条同类新闻:
  • 国际交流处举办2018国际留学生迎元旦晚会
  • 张兴福率团出席新西兰坎特伯雷路易•艾黎诞辰系列纪念活动并访问Ara坎特伯雷理工学...

  •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网站制作 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