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台湾昆山科技大学丝路文化交流团来校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9-16 16:04:4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9月3日上午,我校承办的丝路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培黎校区何克塑像前举行。省台办主任孙志中、交流宣传处调研员杜丛建,我校党委书记陈晓龙、副校长姜秋霞、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和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副校长卫祖赏率领的“台湾昆山科技大学丝路文化交流团”一行50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姜秋霞主持。

仪式上,陈晓龙向交流团师生介绍了兰州城市学院概况,充分肯定了昆科大多年来在促进陇台两地文化交流以来所作的积极贡献,并预祝为期八天的丝路文化交流活动圆满成功。孙志中讲话指出,此次由兰州城市学院组织的丝路文化交流活动将进一步加强两岸师生沟通,开拓学生们的视野,增进两岸师生间的友谊。卫祖赏指出,此次活动为两校教育、师生在文化、教育、学术交流等方面构筑了更为广阔的平台。

孙志中为文化交流团授旗,并宣布活动启动。

仪式结束后,丝路文化参访交流团一行聆听了我校文史学院路虹副教授作的题为“丝绸之路与甘肃历史文化”的学术报告,参观了路易·艾黎纪念馆。

据悉,台湾昆山科技大学于1965年创建于台南县永康市,其创办人李正合系甘肃张掖临泽人,是唯一在台办学的甘肃人。目前,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已发展成为台湾地区一流的科技大学,设有工程学院、商业管理学院、人文科学学院、创意媒体学院、信息科技学院5个学院。


上两条同类新闻:
  • 国际交流处举办2018国际留学生迎元旦晚会
  • 张兴福率团出席新西兰坎特伯雷路易•艾黎诞辰系列纪念活动并访问Ara坎特伯雷理工学...

  •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网站制作 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