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事工作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01 08:32:0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校外籍教师、留学生和境外来甘返甘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3月30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事工作组组长、副校长姜秋霞主持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事工作会议,梳理了疫情防控前期工作,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事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加强境外来甘返甘人员疫情防控措施宣传推送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来甘返甘人员疫情防控的通告》等文件精神,工作组相关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情况。

姜秋霞对下一阶段外事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增设了疫情防控外事工作组,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重心转向“外放输入、内防反弹”,按照省教育厅的最新要求,目前学校外事疫情防控的重点是外籍教师、外国留学生和境外教职工(含职工亲属)和境外学生。虽然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但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警惕。二是明确工作任务。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再次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外事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所在地区、健康状况等信息;同步做好留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加强对留学生的人文关怀,尤其要关怀在国内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各相关单位要全面掌握外籍教师、留学生、境外教职工(含职工亲属)的流动情况和健康状况等信息,各项工作要做到细中再细,不留任何死角和漏洞。三是强化工作责任。按照疫情防控外事工作组主要工作职责和具体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同做好学校外事疫情防控工作。


上两条同类新闻:
  • 国际交流处举办2018国际留学生迎元旦晚会
  • 张兴福率团出席新西兰坎特伯雷路易•艾黎诞辰系列纪念活动并访问Ara坎特伯雷理工学...

  •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网站制作 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