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国际交流处举办中外师生联谊会
发布时间: 2023-11-01 10:06:0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国际交流处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中外师生交流,国际交流处联合文史学院举办了以增进彼此理解,构筑友谊桥梁为主题的中外师生联谊活动。国际交流处、文史学院师生与我校外籍教师、留学生相聚联欢。

国际交流处负责人欢迎外教和留学生到学校工作学习,希望他们以兰州城市学院为家,学习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知华、友华、爱华的中外使者,为学校的国际化办学贡献积极力量;向参加联谊会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新生介绍了专业特点及就业前景,表示学校将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将汉语国际教育和留学生教育密切结合,将中国语言文化的教与学以及实习实践活动互通联动,促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和留学生教育的良性发展。今年学校共有16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教育部语合中心的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选拔工作,目前已有7名学生被录取并陆续派到国外任教,希望同学们学好中文和外语,讲好城院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活动在中国民间游戏、咖啡制作与品鉴、学习法语和俄语、赠送礼物等互动中展开,师生们体验了中外文化魅力,现场氛围轻松愉悦。外教和留学生对精心组织安排的联谊会非常欣喜,表达了感激之情。

                  撰稿:江伟 审核:刘晓霞




上两条同类新闻:
  • 国际交流处举办2018国际留学生迎元旦晚会
  • 张兴福率团出席新西兰坎特伯雷路易•艾黎诞辰系列纪念活动并访问Ara坎特伯雷理工学...

  •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网站制作 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