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俄罗斯奔萨州经济发展与工业部长来访兰州城市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1-11 16:31:1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国际交流处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1110日下午,俄罗斯奔萨州经济发展与工业部长阿尔马兹·哈基莫夫在省外办欧美大处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学校访问并会谈。校党委书记曹洁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发旺主持会谈并陪同参观。

曹洁对阿尔马兹·哈基莫夫一行访问甘肃并专程到访兰州城市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她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专业特色、办学条件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总体情况。她表示,俄罗斯奔萨州是甘肃省的国际友好州省,学校与奔萨国立大学于2007年正式建立了校际友好合作关系。奔萨国立大学经学校推荐加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5年,两校签署了联合培养“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合作协议。截至目前,该项目共有9批次86名本科毕业生先后以“0.5+1.5”或“1+2”的模式赴奔萨国立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前6批学生已顺利毕业并获得奔萨国立大学硕士学位。两校开展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有效地推动了甘肃省与奔萨州友城工作框架下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为促进中俄两国的友好交往以及教育、人文、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阿尔马兹·哈基莫夫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高度评价了学校与奔萨州国立大学联合培养人才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今年是奔萨国立大学成立80周年,此次专程来校访问,宣传介绍奔萨国立大学以及奔萨州的经济发展状况,希望兰州城市学院与奔萨国立大学能够进一步深化校际教育交流合作;希望今后兰州城市学院与奔萨州不仅在教育方面,而且在经济、人文、旅游、工业等领域能够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他向两校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代表及兰州城市学院为联合培养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颁发了“奔萨州与甘肃省经济合作大使”证书,希望有在俄罗斯学习背景,通晓中俄两国语言、文化的两校联合培养的硕士毕业生们能够赴奔萨州开公司办企业,开展经济贸易交流,为两国经济发展和人文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张发旺表示,阿尔马兹·哈基莫夫一行在初冬时节到访兰州,为源远流长的中俄友谊增添了暖意和新的希望,进一步推动中俄两国政府与民间的友好交往,促进民心相通,实现合作共赢。


会后,阿尔马兹·哈基莫夫一行参观了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西部民歌)传承基地。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学校与俄罗斯奔萨国立大学联合培养“经济学”专业方向硕士研究生项目的毕业生和在校生代表参加了会谈。

撰稿:魏葳 审核:刘晓霞



上两条同类新闻:
  • 国际交流处举办2018国际留学生迎元旦晚会
  • 张兴福率团出席新西兰坎特伯雷路易•艾黎诞辰系列纪念活动并访问Ara坎特伯雷理工学...

  •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网站制作 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