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代表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 2023-12-13 15:06:2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国际交流处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1212日下午,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国际暨两岸合作部副部长叶雅薇来校访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发旺出席座谈会。

https://www.lzcu.edu.cn/__local/B/6C/E7/2CF34550D31D060B8CB0A8DA748_60FDDF84_165BB.jpg

座谈会上,双方以宣传片形式分别介绍了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和兰州城市学院的学校简况、历史沿革、学科专业、优势特色以及开展两岸教育合作交流工作的情况。张发旺对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叶雅薇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交流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培养了众多知名杰出校友,双方高校的学科专业契合度较高,具有开展交流合作广泛基础。他希望双方今后能够进一步沟通交流,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交换生项目、专业研学项目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叶雅薇介绍了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办学情况,与大陆高校合作交流的模式与取得的丰硕成果,在我省与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长期开展交流合作。今年暑假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近百名学生来甘肃研学,大陆广阔的地貌,丰富的文化资源给台湾学生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和美好的体验。此次来访,希望能够与兰州城市学院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在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师互访、学生互派、研学研修、实习实践等领域开展相关合作,介绍了相关费用标准。

https://www.lzcu.edu.cn/__local/3/31/36/0FF2181C2E54D3F213B1C0123D7_FE94FB8E_51945.jpg

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叶雅薇参观了学校的甘肃民族音乐研究中心、文渊阁、四库全书书库等。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并交流座谈。

                    撰稿:魏葳   审稿:刘晓霞


上两条同类新闻:
  • 国际交流处举办2018国际留学生迎元旦晚会
  • 张兴福率团出席新西兰坎特伯雷路易•艾黎诞辰系列纪念活动并访问Ara坎特伯雷理工学...

  •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网站制作 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