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英国甘肃商会会长与电视剧《乔治·何克》制作组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 2024-02-28 11:17:1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2月26日下午,英国甘肃商会会长李建平一行4人来校交流访问,就学校与英国开展交流合作、调研乔治·何克生平事迹等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发旺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发旺对李建平一行到访兰州城市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兰州城市学院的办学历史、学校发展、校训内涵等及与国(境)外高市校开展交流合作的成效。他指出,学校与英国有人文教育交流的传统,3位英籍教师曾来我校开展语言教学与人才培养。2017年,学校派代表团赴英国访问了乔治·何克的母校——圣乔治中学、牛津大学沃德姆学院及乔治·何克的故乡,收集了部分宝贵的历史资料,与英中了解协会建立了联系。2025年是乔治·何克先生诞辰110周年及逝世80周年,今年启动电视剧《乔治·何克》的制作对于纪念英国国际友人乔治·何克先生,继承与弘扬乔治·何克的国际主义精神,增进中英两国民间交往意义非凡。希望通过李建平会长和电视剧制作组的来访,能够搭建我校与乔治·何克故乡及英国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的桥梁,建立甘肃与乔治·何克故乡及亲属的联系与友好交往,增进中英两国人民间的深厚友谊。

 李建平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在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方面的成绩高度认可。她表示英国甘肃商会愿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与学校建立紧密的联系,共同寻访乔治·何克事迹,收集历史资料,为学校与英国应用型院校、学术机构建立联系牵线搭桥,促进学校与英国的交流合作。北京壹加传媒执行总监、制片人、策划编剧,百幕影视传媒负责人杨光雄介绍了电视剧《乔治·何克》的筹备与进展情况,与路易·艾黎研究中心负责人关于乔治·何克的文献资料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座谈会后,来宾参观了培黎展览馆,在何克广场瞻仰了乔治·何克雕塑。国际交流处、路易·艾黎研究中心、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交流。

                                        撰稿:魏葳   审核:刘晓霞

 

 


上两条同类新闻:
  • 国际交流处举办2018国际留学生迎元旦晚会
  • 张兴福率团出席新西兰坎特伯雷路易•艾黎诞辰系列纪念活动并访问Ara坎特伯雷理工学...

  •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网站制作 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