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我校参加2024年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4-03-21 18:14:3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3月21日,2024年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发旺应邀出席会议,国际交流处全体工作人员线上参会学习。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回顾总结2023年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安排部署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国际合作交流重点工作。

会上,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培黎职业学院、敦煌市教育局和甘肃省兰州第一中学作交流发言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政策要求,在深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充分发挥甘肃省“丝绸之路”黄金段的区位优势和文化特色,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度融入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等国家和区域战略,持续推进高等学校对外开放工作扩容提质;要以“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为引领,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创新培养国际化人才、推动双向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深化中外人文交流,从省级层面统筹整合省内境外职教培训机构,围绕“美食+文化”理念,创新推动建设具有甘肃特色的“培黎工坊”,广泛开展“中文+外语+职业技能”培训,探索职教“走出去”育人模式;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加强教育外事规范化管理,切实做好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学习全省教育系统国际交流合作战略部署,学习榜样靠近标杆,为我校深入实施开放办学,推动高质量合作明确方向。

            供稿:南文瑾  审核:刘晓霞


上两条同类新闻:
  • 国际交流处举办2018国际留学生迎元旦晚会
  • 张兴福率团出席新西兰坎特伯雷路易•艾黎诞辰系列纪念活动并访问Ara坎特伯雷理工学...

  •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网站制作 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