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学校参加“新丝路 教育情”甘肃教育教育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4-03-15 11:26:1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2024年3月14日下午,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新丝路 教育情”甘肃教育国际大讲堂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所研究员、资深外交官丁建伟博士就俄乌危机问题作了题为《俄乌冲突:回顾与展望》的专题报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华辉,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外事办有关负责同志,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发旺出席讲座。

丁建伟结合外交工作经历,分析了当前国际热点问题的背景、根源及其影响,为理解当前复杂的国际局势提供了独特视角,为“一带一路”国别区域研究提供了丰富的学术资源。丁建伟表示:甘肃最大的机遇在于“一带一路”。甘肃要抢抓最大机遇,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立足资源禀赋,不断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中亚国家开展教育合作交流,持续拓展甘肃“朋友圈”,为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甘肃力量。同时,丁建伟希望省内高校开展国别区域研究应立足本土,发挥学科优势,围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和引才引智工作,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省内31所高校百余人,我校国际交流处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

“新 教育情”甘肃教育国际大讲堂活动是省教育系统落实“抓学习促提升”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是拓宽全省教育外事干部国际视野的有力举措,活动已连续举办七期。通过邀请知名外事专家学者授课辅导,为省内高校开展高水平交流学习和教育培训搭建平台,推动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能力水平再上新台阶。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讲座,学校拓展了高质量对外开放与交流的思路与视野,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撰稿:南文瑾 审核:刘晓霞


 

 


上两条同类新闻:
  • 国际交流处举办2018国际留学生迎元旦晚会
  • 张兴福率团出席新西兰坎特伯雷路易•艾黎诞辰系列纪念活动并访问Ara坎特伯雷理工学...

  •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网站制作 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